上海财经大学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举行

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674

6月24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刘元春、校党委副书记朱鸣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各院(所)的13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朱鸣雄主持。

图片

来自各个学院(所)的2022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代表们齐聚一堂,畅谈大学生活感悟,感谢学校、感恩学院(所)、感念老师,展望对未来的规划与憧憬。

图片

图片

会上,毕业生代表们回顾了在校期间的学习历程和成长收获,对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骄傲和自豪,对学校通识教育体系构建、学生成长平台搭建、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的关心关爱等表示衷心的感谢。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毕业生陆怡楠围绕学校通识教育分享体会与感悟,她谈到,完整的通识教育培养方案保证了学习覆盖面与自由度,学校的教育平台与教学资源使学子倍感温暖。商学院博士毕业生陈海啸对学校的育人治学和校风学风表示认可和感恩,他谈到,学校在人才培养上的投入和教师们严谨治学的态度使学生获益匪浅。经济学院本科毕业生奚梓俊对学校为港澳台生提供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他表示将来会继续发光发亮,运用所学的知识,成为经济匡时的上财人。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孙健对学校的人才培养表示认同,他谈到学校开设的专业课程、通识课程以及第二课堂、千村调查等活动极大的拓宽了视野、提升了综合素质。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支教团代表朱逸成对本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情况进行介绍,他谈到,志愿者们接力奔赴西部地区,为当地基础教育贡献上财人的智慧。法学院硕士毕业生姚懿珊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认可与感谢,她谈到,社会各界为母校伸出援助之手,使自己感受到了上财校友的力量,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上财人的责任感与自豪感,在今后会始终铭记校友们传递的“上财力量”,尽自己所能,回馈母校,传承上财精神。

此外,毕业生代表们也从发展的角度,围绕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信息公开、校园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期望学校在学术成果认定、本科生科研能力提升、校际学术交流、校内优质资源共享、信息公开及沟通机制、图书馆软硬件设施完善等方面做进一步的规划和建设。

校长刘元春、党委副书记朱鸣雄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毕业生代表的发言。朱鸣雄副书记对毕业生代表们的积极发言与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作出回应。他谈到,毕业生代表们对母校的感情真挚,学校将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科研及生活环境,培养出更好的人才回报社会。

图片

最后,刘元春校长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同学们对于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关心关切。他提出,上财作为既有历史底蕴、又有财经特色的一流高校,培养一流财经人才是学校的使命与骄傲。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是一次重要的毕业仪式教育,毕业生代表们在此共叙美好回忆、共话学校发展,体现了上财人的文化底蕴与精神品格,巩固了上财价值情怀与价值理念。随后,他谈到,上财人既要具备丰富的知识底蕴与知识建构,同时也要把握时代潮流与脉络,树立崇高的使命感,培养创新思维,不断砥砺前行。他勉励毕业生们要传承“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校训精神,主动融入大时代背景,进一步丰富上财人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最后,他祝福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表示母校将永远是上财人思想和心灵的加油站,欢迎毕业生们常回母校看看。

图片

图片

    座谈会最后,刘元春校长向毕业生代表赠送背包、上财百年校庆邮折等纪念品,祝愿毕业生怀揣梦想、扬帆远航。

( 供稿:孙康   供图:洪梅   编审:张勃欣   收稿日期: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