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绩效评估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1385

2022年2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发布了对2019年12月结题项目绩效评估结果,我校报送的23个结题项目取得了非常优异的绩效评估等级。获得特优5项,占21.74%,获得特优数位列全国参评单位第二;优秀14项,占60.87%;特优及优秀合计19项,占82.61%;良好4项。

截止本次绩效评估,我校一共有27个结题项目获得特优评价,其中会计学院11项、经济学院4项、金融学院和统计与管理学院各3项、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和商学院各2项、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和财经研究所各1项。特此向获得特优、优秀评估等级的项目组及项目负责人表示热烈祝贺!

获得特优评价的项目负责人:李增泉、薛爽、高维和、杨超林、韩潇。

获得优秀评价的项目负责人为:魏航、朱红军、叶巍岭、杨晔、范子英、刘莉亚、常宁、罗素梅、张敏华、张杭辉、方慧、盖庆恩、孙聪、田鼎。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每年对结题项目的研究水平、成果质量等进行绩效评价,包括对项目的学术创新、政策建议、效益、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等进行综合评价,通过评价鼓励创新,促进资助项目研究水平与成果质量不断提高,扩大科学研究成果的显示度与影响力,促进学科发展。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对项目申请实行绩效挂钩,绩效评估评价为特优的项目主持人在同一方向深入研究的再次申请项目,将给予一次连续资助;对评为优秀的项目主持人的再次申请项目,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考虑资助,对被评为特优或优秀的项目主持人,其在研项目所提出的国际合作申请也将优先考虑资助。

学校始终坚持科研质量导向,不断完善科研评价激励约束机制,鼓励项目承担者按时按质完成项目研究任务,多出高质量研究成果,扩大国内外学术影响力。

(供稿:陈正良 编审:王雅静 收稿日期:2022年3月4日)